宕昌县纪委监委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本级巡视巡察情况--部署和进驻

部署和进驻

十七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附公告)

来源:宕昌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8-25 23:58

8月25日,十七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碧云,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向珍出席会议,会议由王向珍主持。

图片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及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四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动员会议精神,宣读了关于十七届县委第二轮巡察组长授权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巡察工作内涵。要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和政治能力,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好巡察的政治导向作用。巡察组要带头把群众路线贯彻到巡察全过程,拓宽群众反映问题的渠道,深入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工作能力。要主动认领职责,推动各自监督与巡察监督融会贯通,在人员抽调、情况通报、政策咨询、反馈问题整改等方面给予巡察工作大力支持,形成联动监督合力,推动全县巡察工作向更高层次发展。要聚焦巡察工作重点,不断提高监督质效。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监督重点,精准、客观、全面发现问题,提高巡察质量,强化问题整改,加强日常监督,健全制度机制,使巡察成果更好服务于县域治理、行业治理、基层治理,推动形成监督、整改、治理的良性循环。要加强作风建设,夯实巡察工作基础。做好巡察工作,政治要求高、政策性强,必须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内部监督管理,规范巡察权力运行,使巡察工作更加精准科学、更加有力有效。要严守保密纪律,决不能跑风漏气。巡察组在开展工作的同时,要全程配合被巡察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做好个人防护,有事请假报备,做到疫情防控和巡察工作两手抓、两手硬。

会议要求,巡察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严字当头,实干为先,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锐意进取、砥砺奋进,保持巡察利剑高悬、震慑常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及部分干部参加会议。

十七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
公告

按照省委关于对科技、文化、群团及其他板块同步开展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有关部署,根据县委对巡察工作的统一安排,十七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于2022年8月25日正式启动。本轮巡察共组建2个巡察组,对6个县直部门党组织开展巡察。巡察期间,欢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举报和反映有关情况及问题。

十七届县委第二轮巡察于2022年8月25日正式启动,巡察时间2个月。现将开展巡察工作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巡察对象

县委第一巡察组负责巡察:县民政局、县总工会、县妇联。

县委第二巡察组负责巡察:县科技局、团县委、县残联。

二、巡察任务

本轮巡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任务,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少数”,突出“三个聚焦”监督重点,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为促进全县各领域更好地深化改革、促进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主要内容包括:

(一)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重点了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省市县党代会精神,做到“两个维护”情况;重点了解履行职能责任,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重点了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方面情况。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重点了解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重点了解担当尽责、为民服务情况;重点了解依法廉洁用权,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情况;重点了解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情况;重点了解在资金管理、资产处置、资源配置、资本运作和工程项目方面的廉洁情况。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重点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重点了解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选人用人情况;重点了解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情况。

三、反映渠道

在巡察期间设立举报信箱、举报电话,接受网络举报和群众来信来访。

举报信箱设置地点:巡察组驻地(各被巡察单位门口都设有举报箱)

接待群众来访地点:巡察组驻地接访时间为:上午8:30至12:00,下午14:30至18:00。

举报电话及邮箱:县委第一巡察组举报电话:19193997863,邮箱:tcxwxcz1@163.com;县委第二巡察组举报电话:19193998573,邮箱:tcxwxcz2@163.com

通信地址:中共宕昌县委巡察办转县委第××巡察组收(邮政编码748500)

接受干部群众反映问题和提供线索的时限为:2022年8月25日至10月下旬。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针对上述巡察内容反映问题、提供线索。按照巡察工作的有关规定,其他不属于巡察范围的信访问题,请按照有关规定到相关部门反映。

特此公告

中共宕昌县委巡察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8月25日

©中共宕昌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宕昌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陇ICP备09003385号-2甘公网安备621202021000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