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县纪委监委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本级巡视巡察情况--整改

整改

宕昌县召开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宕昌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0-05-08 15:30

5月8日,宕昌县召开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安排部署2020年宕昌县巡察工作。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平生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薛统,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贾爱会出席会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巡察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赵乐际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刘昌林在甘肃省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加强和规范全市巡察整改工作的实施意见》《中共陇南市委巡察成果运用办法(试行)》《关于推进市县巡察向村(社区)党组织延伸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审定了《中共宕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中共宕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计划》《宕昌县2020年第一轮巡察工作方案》;听取了县委第一、二、三组巡察组组长关于人防、医疗、食药领域巡察情况的汇报。

李平生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政治监督。巡察是党内自身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对基层各级党组织的政治体检,要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巡察质量。要树立“应该发现问题没发现就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报告就是渎职”的理念,要坚持党性原则、敢于动真碰硬,敢于触及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切实发挥巡察工作利剑作用、震慑作用。三要强化协调配合,加强队伍建设。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巡察工作制度机制,把握好巡察前、巡察中、巡察后三个关键节点,推进纪委监委和巡察工作融合、加强组织人社部门与巡察办的协调配合,调动人大、政协力量参与巡察监督。要充分利用好巡察人才库,坚持动态管理,不断优化队伍结构。四要抓好整改落实,深化成果运用。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和县委巡察办要加强协调配合,督促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促使被巡察党组织切实担起整改主体责任,逐一抓好整改落实,对敷衍塞责、整改不力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对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要分类移交至有关部门处理,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薛统要求,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突出问题导向。一要继续关注预防腐败方面的风险点;二要继续关注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的落实情况;三要用好巡察利剑,将问题线索一查到底,将整改情况一督到底。(刘吴霞)

©中共宕昌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宕昌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陇ICP备09003385号-2甘公网安备621202021000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