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县纪委监委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监督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宕昌县通报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来源:宕昌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03-29 23:56

 2019年1月27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反馈了巡视我县期间,县图书馆私设“小金库”、馆长牛建忠超标准配备办公用房的问题。2月上旬,县纪委安排人员进行了调查核实,查明县图书馆为了偿还建造办公楼工程的欠款2009年至2011年期间,将三处闲置办公场所进行出租18.4万元房租收入未列入符合规定的单位账簿进行管理,而是另设一本账目独立核算并违规支出,属于私设“小金库”和使用“小金库”款项的行为。县图书馆馆长牛建忠的办公室与卧室、卫生间、厨房面积达50.9平方面米,超出《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标准》中县级机关副科级办公用房面积为12平方米的标准,超标准配备办公用房38.9平方米

 经2019年3月25日县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免除牛建忠宕昌县图书馆馆长职务,并给予牛建忠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009年6月10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公布了《关于深入开展“小金库”治理工作的意见》的通知(中办发〔2009〕18号),已明令禁止私设“小金库”和使用“小金库”款项的行为。“小金库”的存在,不仅导致会计信息失真,扰乱市场经济秩序,造成国家财政收入和国有资产的流失,而且还会诱发和滋生一系列腐败现象,严重败坏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是妨碍经济健康发展、影响社会和谐稳定、危害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毒瘤,必须坚决清除。宕昌县图书馆私设“小金库”和使用“小金库”款项的行为,是对国家相关规定的置若罔闻,严重违反了党和国家的相关规定和要求。

 牛建忠超标准配备办公用房,是对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学习、执行不到位,政治站位、思想认识上出现偏差,导致的不能与中央的政策精神对标对表,放松了对自已的严格要求,背离了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应有的政治原则和行事标准。

 各乡(镇)、各单位各部门要引以为戒,汲取深刻教训,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关于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的要求上来,做到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干,中央要求的坚决执行。严格按照《中共宕昌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宕昌县监察委<关于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严禁私设“小金库”和使用“小金库”款项的通知>》(宕纪发〔2019〕79号)的要求,以务实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开展好各项工作。

©中共宕昌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宕昌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陇ICP备09003385号-2甘公网安备621202021000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