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县纪委监委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审查调查--党纪政务处分

党纪政务处分

宕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后飞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来源:宕昌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0-19 17:42

经审查,后飞存在以下违纪违法问题。

201612211时许,后飞携带2支小口径步枪,与他人驾驶车辆到南河沟黄家路林场、李家沟林区、营盘沟林场打猎,16时许,在返回至姚正湾护林站时被陇南市森林公安局岷江分局民警查获。经陇南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送检的两支小口径步枪均具有杀伤力。2021830日,宕昌县人民检察院在后飞认罪认罚并签署具结书后,认为其行为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十五条的规定,可以从宽处理,依法向宕昌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建议判处后飞有期徒刑三年,宣告缓刑三年。

后飞身为中共党员及公安民警,违反枪支管理规定,在不符合配合枪支的条件下,擅自持有枪支,其行为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二十八条之规定,涉嫌非法持有枪支罪。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二十七条、二十九条之规定,经202191日县纪委常委会暨监委委务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后飞开除党籍处分和开除公职处分。

©中共宕昌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宕昌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陇ICP备09003385号-2甘公网安备621202021000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