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县纪委监委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上级巡视巡察情况--反馈

反馈

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宕昌县反馈大会召开

来源:宕昌发布      发布时间:2019-03-01 16:20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2月26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向宕昌县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李美华代表省委巡视组反馈巡视情况,省委巡视机构副厅级巡视专员李福胜代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对抓好巡视整改提出要求。县委书记李平生主持反馈大会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8年9月4日至12月16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对宕昌县委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央巡视工作规划,聚集政治巡视定位,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省委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和脱贫攻坚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视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和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李美华指出,宕昌县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加快脱贫攻坚的步伐,旅游产业快速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八个着力”指示精神有欠缺,社会管理问题较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有短板;执行干部工作制度不严格,干部档案管理不规范;党建存在薄弱环节,工作标准化程度不高;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执纪问责不规范,少数领域廉洁风险较大;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禁而不绝;上轮巡视整改不全面不彻底。同时,巡视组还收到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根据反映问题的性质、干部管理权限和巡视深入了解的情况,已分别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李美华提出了六点整改意见:一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切实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得到有效落实;二要严格落实选人用人工作制度,靠实党建工作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三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四要认真履行“两个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五要加强对关键岗位和重点领域监管,严防“跑冒滴漏”;六要扎实推进脱贫攻坚,严查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李福胜强调,宕昌县委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巡视整改的重要性,把巡视整改作为加强政治建设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鼓劲加油、滚石上山的精神,全力抓好整改工作,以巡视整改为契机,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助力决胜脱贫攻坚,以整改的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李福胜要求,宕昌县委要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以上率下、带头整改,县委书记要担负起巡视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在抓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要聚焦巡视发现的问题,严肃认真开好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要坚持从严从实整改,按照时间节点抓好集中整改,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敷衍整改、数字整改、虚假整改。要加强对巡视整改工作的日常监督,把巡视监督与其他党内监督贯通起来,形成合力,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李平生表示,这次省委巡视,既对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一次“问诊把脉”,也对我县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了一次“政治体检”,还对我县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工作进行了一次全面检阅,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宕昌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为我们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起到了重要的警示、鞭策和激励作用。巡视反馈的问题严肃认真、实事求是、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意见针对性和操作性很强,我们完全赞成、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宕昌县委将站在政治高度来认识和把握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做好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深刻进行反思,清醒认识和找准存在的差距;强化整改举措,确保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到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宕昌县委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把省委第五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和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结合起来,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全力以赴推动脱贫攻坚各项重点任务抓实见效,以脱贫攻坚质量和成效的提升,来体现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

省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和有关同志,省纪委第三纪检监察室、省委组织部组织一处以及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宕昌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县级领导干部,纪委监委和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巡视联络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和部分“两代表一委员”、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参加会议。(后孝贤)

来源:宕昌发布


©中共宕昌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宕昌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陇ICP备09003385号-2甘公网安备621202021000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