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县纪委监委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上级巡视巡察情况--反馈

反馈

中共宕昌县委常委会省委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来源:宕昌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6-08 00:02
531日,中共宕昌县委常委会召开省委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书记王强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王政、市委组织部公务员一科科长贾虎宁到会指导。县领导张小虎、王碧云、方金娥、罗刚、何凡、王广毅、何玉柏、刘琳、王向珍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建西、县政协主席王罗海列席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通报了县委常委班子省委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省委第三巡视组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王强代表县委常委会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剖析,主动接受批评;各县委常委聚焦会议主题,联系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形成共识、促进工作的目的。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王政作了点评讲话,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征求意见广泛、剖析问题准确、开展批评坦诚,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下一步,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根基,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加大学习力度,全面提高领导能力和执政水平。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对反馈的问题,拿出可行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责任领导和完成时限,全面彻底整改问题。要敢于动真碰硬,把作风建设紧紧抓在手上,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各项措施高效落实。要加强班子建设,进一步巩固团结一心干事业、齐心协力谋发展的良好局面。要多措并举抓好民主生活会成果的转化运用,全面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各项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就如何抓好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王强作了表态发言,他强调,粮食安全是事关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心的重要基础,也是稳民心、保民生、促发展的重要前提。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扛牢扛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政治责任,全力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粮食安全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省委、市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反馈意见,以及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理清单、定措施、靠责任、抓落实,以雷厉风行的作风和坚决果断的措施,扎实做好整改的“后半篇文章”。要突出标本兼治,在督促抓好各类具体问题整改的同时,着眼防范和堵塞漏洞,规范和提升全县粮食安全整体工作水平,并适时组织巡视整改“回头看”,持续巩固专项巡视整改成果。要强化履职担当,把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与耕地保护、粮食生产等工作结合起来,强化责任担当,扛稳粮食安全重任,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底线。

图片

县省委第三巡视组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中共宕昌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宕昌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陇ICP备09003385号-2甘公网安备621202021000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