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县纪委监委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监督曝光--问责情况

问责情况

省委组织部暗访发现我县驻村帮扶工作中存在问题的处理情况

来源:宕昌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4-12 23:31

2020年4月12日,省委组织部暗访发现新寨乡冯道村和堡子村帮扶队各有一名帮扶队员不清楚建档立卡户已外出务工人数,帮扶队员说不清饮水安全标准,一名驻村工作队员不知道易地搬迁补助标准以及冯道村帮扶队考勤登记表随意、不真实,考勤队员给自己划旷工,队员赵海忠先后两次分别请假5天,没有履行请假手续的问题。按照县委要求,县纪委对反馈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现将处理情况通报如下。

通过核查,省委组织部在暗访新寨乡冯道村过程中,在询问贫困户外出务工情况时,驻村帮扶队员魏力勤回答不准确;在回答饮水安全问题时,只回答了往来取水不超过20分钟的要求,回答不全面;在回答易地搬迁补助标准时,只回答了每户人均统筹2500元、户均补助30000元,回答不精准。在暗访堡子村时,驻村帮扶工作队长段旭轮对建档立卡户外出务工人数及饮水安全标准回答不准确;驻村帮扶队员梁永东对易地搬迁补助标准回答不精准。冯道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存在考勤登记表填写不规范的情形;队长赵海忠于2020年2月3日至7日、10日至14日分别在钉钉系统上履行了请假手续,但受新冠疫情影响,未履行纸质请假手续。

以上问题的发生,反映出我县部分驻村帮扶工作队在履职中存在重视不够,认识不足;对自己标准不高,要求不严;对精准扶贫政策学习不深不细,浅尝辄止;对相关制度遵守,执行不严;对帮扶对象的生产生活变动情况了解不及时等问题,不仅影响了脱贫攻坚工作的质效,而且在省委组织部暗访时对所提问题未做到精准回答,对全县脱贫攻坚工作造成不良影响。依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宕昌县脱贫攻坚工作问责办法(试行)》相关规定,经2020年5月6日县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责令赵海忠、段旭轮做出深刻书面检查;对赵海忠、魏力勤、段旭轮、梁永东在全县予以通报批评。

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各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帮扶责任人要齐心协力打好贫困歼灭战,全力以赴做好攻克堡垒、巩固成果、查漏补缺、扫尾清零等重点工作,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对通报的问题引以为戒,坚决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中共宕昌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宕昌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陇ICP备09003385号-2甘公网安备621202021000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