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巡视巡察--本级巡视巡察情况--部署和进驻

部署和进驻

四届陇南市委2021年第一轮巡察全部完成进驻

来源: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1-10-12 10:17


按照市委对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四届陇南市委2021年第一轮巡察工作全面展开,3个巡察组已全部完成进驻。

本轮巡察于4月上旬启动,6月中旬结束,将对陇南广播电视台、市供销合作社、市徽县工业集中区管理委员会(筹)3个市直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对成县委统战部、成县自然资源局、官鹅沟大景区管委会、宕昌县委宣传部4个单位进行提级巡察;对礼县自然资源局、礼县交通局、礼县水务局、礼县教育局4个已巡单位开展巡察“回头看”。

本轮巡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化政治巡察,聚焦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 ,重点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了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两个维护”、贯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履行职能责任等方面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重点了解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了解担当尽责、为民服务依法廉洁用权、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等方面情况;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重点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选人用人、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等情况。巡察“回头看”突出整改情况,重点了解本届地方党委已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同时关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民生领域突出信访问题,按照“三个聚焦”要求对难以发现的问题“再发现”,对尚未深入了解的“再了解”,对整改不到位的推动“再整改”,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为建设美丽陇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巡察期间,各巡察组分别设立举报电话、举报信箱和电子邮箱,接受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针对巡察内容反映的问题和提供的线索。按照巡察工作的有关规定,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中共陇南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陇南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陇ICP备09003385号-2甘公网安备621202021000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