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巡视巡察--本级巡视巡察情况--部署和进驻

部署和进驻

四届陇南市委2020年第二轮巡察工作启动

来源:陇南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0-09-22 21:43

9月22日,四届陇南市委2020年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安排部署新一轮巡察工作。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郃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宏武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及巡察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开展巡察工作,既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要求,也是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坚定不移打赢脱贫攻坚战,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求,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部署要求落实落地的具体行动。

会议要求,市委各巡察组、巡察办和被巡察党组织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贯穿巡察工作始终;要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市委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部署,全面落实“三个聚焦”工作要求;要立足职能定位,把准工作方向,抓住关键环节,切实提高巡察工作质效,在工作实践中锻造能征善战的巡察铁军。

会议强调,市委各巡察组、巡察办和被巡察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此次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巡察组全体成员要认真学习巡视巡察工作制度,认真研究巡察方案和监督重点,找准发力方向和着力重点,扎实有序推进巡察工作;巡察干部要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巡察工作“十不准”等纪律规定,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切实维护巡察干部良好形象;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端正态度,自觉接受“政治体检”,全力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确保巡察任务顺利完成。

©中共陇南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陇南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陇ICP备09003385号-2甘公网安备621202021000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