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巡视巡察--本级巡视巡察情况--反馈

反馈

四届市委2020年第二轮常规巡察反馈意见

来源: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1-03-11 15:16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9月下旬至12月中旬,四届市委2020年第二轮常规巡察5个巡察组对市委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市政府办公室、市人大机关、市政协机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审计局、市大数据管理局、市人民政府研究室、市科协、市档案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经济林研究院、陇南市一中、陇南卫校17个市直单位,和市天河经济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市入意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市龙嘉水务投资有限公司3个市管企业进行了巡察。近期,市委巡察组向上述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反馈的主要问题如下:
    市委办公室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存在不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干部监督管理不到位,执行民主决策有不足,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组织生活开展不规范,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存在短板,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
    市委宣传部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扎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欠缺。干部日常管理不严,执行民主决策有不足,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组织生活开展不规范,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有差距,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有不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存在短板。
    市委统战部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精神与统战工作实际结合不够紧密,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视程度不够高。构建大统战工作机制不完善。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公务接待存在陪餐超员现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仍有差距,党建工作仍有不足。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推进缓慢。
    市委政法委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有效。意识形态工作有待加强,责任制落实还存在差距。信访接待服务不规范,未严格按制度流程办理。财务管理不规范,未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对脱贫攻坚工作重视不够,驻村帮扶制度落实不严。基层党建氛围不浓,“三会一课”、谈心谈话制度落实不到位。“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对风险防控重视不够。干部考勤不够规范,抓纪律作风不够严格。
    市政府办公室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还有差距。创新思维推动工作有不足,机关高效运转存在弱项。“放管服”深入推进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机关作风建设方面还有差距,调查研究的广度和深度不够。党风廉政建设压力传导不够到位,党建工作还有短板,对党员干部监管不够严格。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
    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学习效果不明显。意识形态工作仍有薄弱环节,舆情处置机制不完善。执行相关文件不及时,机关工作效能不能充分发挥。未严格执行财经纪律。人员配备不够合理,专委会工作落实难。干部流动较慢,机关活力不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尚有差距。风险防范意识不强,预防监管措施不扎实。退休党支部疏于管理,组织生活不规范。考勤制度落实不严格,没有形成有效约束。
    市政协机关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工作要求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不深不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及谈心谈话活动走形式,应付了事。调查研究存在走过场情况。机关财务账务管理不规范。机关党组议事制度缺失,党支部选举流程不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日常纪检监督缺失,执行民主决策有不足,执行财经纪律不规范。组织生活开展不规范,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不到位,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存在短板。
   市审计局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深不透,对本单位突出矛盾和复杂疑难问题解决不力。未按要求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单位内控制度执行不力。机关财务审核把关不严,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到位。“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机关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对党员监督教育管理不力。
    市大数据管理局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效果不明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单位制度机制不健全。干部监督管理机制不完善,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落实民主决策不严格,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滞后,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未全面压实。
    市政府研究室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扎实,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短板。以文辅政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开展调查研究不够深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有差距,党建工作有弱项,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不够规范,机关管理制度落实不够严格。
    市科协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到位。意识形态工作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有差距,推动落实中央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发力不足。担当尽责还不够。执行财务制度不严格。党的建设工作还存在短板弱 项,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欠缺,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有差距。
    市档案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不够深入,未建立常态化教育制度。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力,部分制度不健全。部门职能履行不到位,未严格落实机关工作制度。党员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宽松软,未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风建设不够扎实,存在学风文风会风不实现象。党支部建设不达标准,未按要求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等相关制度。党管干部职能履行不充分,未严格按程序推荐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贯彻不到位,未严格落实廉政约谈制度。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浮于表面,效果欠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个别环节不规范、不到位。文风不实,不求实效,搞拿来主义,应付交差。“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风险防控制度不健全,机关管理存在漏洞。机关三定方案执行不到位。对省审计厅和省委第五巡视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不到位。
    市经济林研究院
    理论学习抓得不深不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观念淡薄,责任缺失。院党委班子政治引领作用发挥不够,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用力不足。形式主义问题依然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未绝。经费使用管理方面问题突出,廉政风险较高。抓党建的主责意识还不强,党建工作虚化弱化。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干部管理不规范。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够有力,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有差距。
    市一中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对意识形态工作不够重视,责任分工混乱。校党委班子政治引领作用发挥不够,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形式主义问题仍有所表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所发生。工程建设不规范的问题仍然存在。执行财务制度不严格。党建工作虚化弱化,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短板,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有差距。
    市卫校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到位。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党委班子政治引领作用发挥不够,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形式主义问题仍有表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校园管理不够规范,资产管理不严。党建工作虚化弱化,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短板,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有差距。
    市天河经济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国有企业改革、国企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不够全面系统,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程度不高,在工作破局发展上有短板。财务管理不够规范,资产未与开发区管委会彻底厘清。党建基础工作薄弱,制度执行与监督不够严格,选人用人机制不够灵活。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够到位。
   市入意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
    政治理论学习未做到全覆盖,聚焦主业落实中央《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不到位。政务平台宣传作用未充分发挥,存在“僵尸化”现象。深入村社帮扶工作调研不足,未对扶贫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待加强,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履行不够全面。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党员队伍建设有待加强。落实新时代党建工作要求有短板,党内生活不严肃,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不扎实。考勤制度落实不严格。对上轮市委巡察指出的问题整改不力。
    市龙嘉水务投资有限公司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不透,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系统的重要讲话研究不深入,贯彻不具体。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重视不够,责任缺失。对风险防控不重视,内控制度不健全。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资金管理存在风险。“三重一大”制度落实不到位,项目合同管理混乱。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公司党建与业务工作“两张皮”。党组织活动阵地缺失,党务工作基础薄弱,干部队伍建设不科学,结构失衡,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规范。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防范廉政风险意识不强。

©中共陇南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陇南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陇ICP备09003385号-2甘公网安备621202021000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