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成县

成县:清退追缴“一卡通”问题资金29.57万元整改问题758个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25 16:42:20

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启动以来,成县及时研究部署,逐级靠实责任和任务,推动各级各部门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并取得了良好成效。截至目前,该县累计立案查处“一卡通”问题5件,给予党纪处分10人,组织处理3人。清退及追缴问题资金共计29.57万元,整改“一卡通”办理、持有、使用等不规范问题758个。

在自查自纠时,该县紧盯4个方面开展严查。严查2017年1月至2018年12月30之间所有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实际发放落实情况,包括农村危旧房改造、退耕还林补助、精准扶贫专项贷款等34项资金落实情况;严查是否存在利用“一卡通”违规保管、代管、扣留、滞留、骗取等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等17类违规违纪问题;严查六类重点情况,包括惠农补贴摘要是否清楚、审批类补贴享受人数与实际人数是否一致、项目类补贴资金兑付是否符合程序、一户享受多种惠农政策是否合规、农户对受益资金知晓度、是否存在私自截留等;严查全县“一卡通”办理情况,初步建立全县52348户“一卡通”信息数据库,并将持卡采集信息交由农户逐一签字认可。

为确保自查自纠工作规范、高效、透明运行,有效发现和整治存在的突出问题,该县以2017、2018资金收支总台账为依据,组织推动各乡镇及资金主管部门全面梳理补贴项目及资金,进一步核实到户、到人信息采集表,以部门、乡镇、村为单位进行归纳整理,并将核实正确的到户到人信息采集表以村、组为单位进行张榜公示,进一步规范了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规范管理使用。

同时,该县不断加大宣传力度,结合信访宣传周和扫黑除恶宣传活动,积极利用微信、印发宣传彩页、张贴宣传资料、入户宣讲等有效方式,广泛宣传“一卡通”专项治理相关政策知识和纪检监察信访受理范围及举报方式,让各级干部群众广泛知晓,并积极关注和参与进来,为深入推进“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毛会宁)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