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成县

成县:多管齐下做实做细扫黑除恶“挖伞破网”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12 17:51:09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成县纪委监委始终把扫黑除恶“挖伞破网”工作作为监督执纪监察的重点内容,坚持立足职能、主动作为,采取多种有效措施不断把“挖伞破网”工作推向深入。

思谋在前,做到周密部署。全面吃透中央和省市有关精神及要求,准确把握“挖伞破网”总体部署、基本要求、重点任务和主要措施,结合全县实际对“挖伞破网”工作进行深度思谋和扎实部署,切实理清了工作思路,让全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彻底弄清“为什么干”、“干什么”、“怎么干”、“要什么效果”等重要问题。今年以来,累计召开县纪委监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8次,逐阶段逐项靠责任、压任务、定措施、提要求,为扎实推进“挖伞破网”工作打牢了思想基础。

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利用县乡两级“1+17”微信公众平台、县电视台、政务网站等媒体发布相关重要信息110多期;开展集中宣传活动2次,累计发放宣传资料4000份,发放张贴宣传画200份,印制扫黑除恶基本知识手册180本,悬挂宣传标语25幅,制作宣传展板8幅,形成宣传“强大攻势”;向全社会广泛公布举报方式,并多渠道发布相关公告、通告,让各级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群众及时掌握了“挖伞破网”信访举报受理范围和举报方式,实现了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双提升”。

强化督查,推动任务落实。实行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包抓乡镇制度,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定期不定期深入联系乡镇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截至目前累计开展督导30余次;组织开展专项督查,深入17个乡镇和26个职能部门,对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宣传发动、线索排摸、源头治理、协调配合等方面真实情况进行全面掌握,累计查改问题110多条,有效解决了责任落实“上热中温下冷”问题,进一步确保了工作按要求深入推进。

紧密衔接,加强协作联动。一方面,加强与政法机关的协同配合,严格落实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与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双向移送制度和查办结果反馈机制,并主动对接公安机关,对公安机关侦结的5件涉恶案件进行了同步跟进,确保扫黑除恶和“打伞破网”同频共振、一体推进。另一方面加强内部管理,强化压力传导,细化任务分工,理顺了线索受理、排查评估、跟踪督办、信息报送、结果反馈等环节的衔接配合,切实提高了工作质效。

严肃查处,推进“挖伞破网”。严格落实“一案三查”、“两个一律”、“三个不放过”工作要求,对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坚持直查直办、快查快结,深入排摸核查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问题线索。2018年以来,县纪委监委累计受理、核查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36件(4件重复予以了结),其中移交政法机关2件、县纪委监委直接核查30件;立案查处党员干部一般性违纪违规问题7件12人,已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件8人;立案查处党员涉恶问题1件,给予开除党籍处分1人。

供稿:毛会宁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