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成县

成县:严明纪律要求,强化监督检查,全力推进防汛抢险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19 18:28:47

“当前,正值主汛期,防汛抢险形势严峻。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带头落实防汛抢险各项措施,认真履职尽责,为做好防汛抢险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强调。

近日,成县纪检监察系统把防汛抢险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通过严明纪律要求,全程跟踪督查,有力促进了防汛抢险责任和任务落实。

及时部署,迅速响应

市、县对防汛抢险做出安排部署后,县纪委监委及时对汛期值班值守和监督检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印发了《关于加强全县纪检监察机关汛期值班值守和监督检查工作的紧急通知》,对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开展汛期值班值守、监督检查等作出扎实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印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明防汛救灾工作纪律的紧急通知》,向全县各级党组织提出严格纪律要求,明确了其必须担什么责、干什么事、怎么干事,并提出了追责问责要求,切实增强了汛期广大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纪律意识。

按照县纪委监委要求,各乡镇纪委立足本乡镇实际及时下发通知,向全镇党员、干部提出了具体的纪律要求,并带头深入防汛抢险一线开展工作,有效促进了防汛抢险工作深入开展。

跟踪督战,保障落实

为强化防汛抢险监督检查,县纪委监委及时成立了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组员的全县防汛救灾工作纪律监督检查领导小组,专门负责组织开展监督检查。连日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带头深入有关乡镇、村社查看汛情、督导落实防汛抢险措施。同时,抽调业务骨干组成专项督查组,由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带队,深入各乡镇、村社和重点地段、重点区域,实地督查防汛抢险措施落实、人员到岗到位等方面情况,督促各乡镇、各职能部门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防汛抢险部署及要求,进一步把防汛抢险工作做实做细,切实发挥了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同时,安排县纪委监委9个派驻机构通过实地查看、电话抽查、随机暗访等方式,实时跟踪掌握各被监督单位、特别是防汛重点职能部门履责情况,推动防汛抢险任务有序落实。

各乡镇纪委与县纪委监委同频共振,主汛期坚持驻守在本乡镇,全力协助乡镇党委推动防汛工作落实,对镇、村干部到岗到位、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各项工作措施情况进行覆盖式督查,现场发现和督改问题,强化监督震慑效果,有效促进了全镇防汛抢险工作。

“目前,我们已经对县直各单位、特别是防汛职能部门开展工作情况作了跟踪掌握,对乡镇的第一轮督查也即将完成。”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雪岩介绍说。

全员在岗,时刻准备

“由于当前汛情异常严峻,本周双休取消,全体干部职工正常上班。除外出参加防汛抢险监督检查的同志外,请大家按时到岗到位,认真开展工作,随时等待通知。”为应对可能出现的紧急情况,县纪委监委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周末正常上班。

为做好防汛抢险准备,县纪委监委从机关和派驻机构科级干部中抽调16名同志,组建立了抗洪抢险突击队,下设2个组,分别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担任组长,负责带领队员配合全县防汛抢险、应对突发情况。同时,还为突击队员配备了雨衣、鞋及强光手电筒、铁锹等常用工具,并对全体突击队员提出具体工作要求,确保他们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顶得住。(毛会宁)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