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成县

成县纪委监委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来源:成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2-07 09:12:19
12月3日,成县纪委监委召开县纪委常委会会议暨监委委务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讨论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杨兴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县纪委监委机关各室和各派驻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陇南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大会关于《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市委书记张柯兵同志在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陇南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大会关于该《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宏武同志在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图片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陇南市第五次党代会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市党代会的深刻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组织干部职工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确保原汁原味、全面系统领会精神实质。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室组负责人要带头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
会议要求,要突出政治监督抓落实。要紧密围绕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提出的发展任务、制定的发展措施,进一步研究思谋和部署推进监督检查工作,坚持做到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工作全面落实落细各项重点工作,更加充分发挥监保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作用。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抓落实。要聚焦职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坚决反对“四风”、特别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决策部署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推动干部作风持续转变,以务实肯干、严实深细的优良作风抓好各项工作。要大力纠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进一步推动各级党员干部认真履职尽责、干好本职工作。要认真受理处置群众关于党员干部纪律作风方面的反映,切实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严格自我要求抓落实。要坚持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严守工作纪律,公平公正、依纪依法开展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职尽责,扎实开展工作,确保把市第五次党代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部署及要求落实到位。要坚持用更严要求、更高标准去规范、约束和提升自己,始终做对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