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成县

成县:严肃会风会纪持续深化作风建设
来源:成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5-06 09:00:00

“你们单位应参会多少人?……请假的1个人有没有履行手续?请出示一下。”这是成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会风会纪督查的场景。

“迟到早退、找人替会和打电话、玩手机、打瞌睡……这些问题,不仅影响会议效果,损害党员干部形象,更像病毒一样变异、升级,让干部在其他方面也滋生慵懒散漫、敷衍应付等不正之风,影响发展大局。”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

针对会风方面易发问题,该县一方面坚持正面规范和引导,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办文办会办事程序的通知》,对会议审批、会务工作、会议纪律等进行全面规范,让各级各部门和党员干部知道怎么办会、怎么参会。另一方面强化问题纠治,结合实际制定《整治会风会纪实施办法》,对会风会纪、会风监督、责任追究等逐一作出具体规定,明确纪检监察、组织和办会单位职责,明确会风整治具体由谁来管、管什么、怎么管,为整治会风划出“硬杠杠”。

该县坚持务实、高效办会,会前严格会议审批,严控会议数量、参会范围和会议规格,做到少开会、开短会、开管用的会,节省时间和成本,提高会议质效,从源头上转变会风。会中加强监督,凡上级视频会和全县性大会,均由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安排人员全程开展会风监督;对开到乡镇、村(社区)一级的重要会议,组派督查组进行随机暗访,现场纠改问题。会后,向有关单位反馈有关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对需要问责的,依规依纪采取问责措施。

当前,该县正在深入开展“转作风抓落实提效能促发展”专项行动,将通过整治会风等具体抓手,不断推动各级党员干部深化认识、改进作风、提升效能。(毛会宁)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