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宕昌县

宕昌:“一卡通”专项治理立案10件处分14人追缴违纪资金14万元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5 16:40:23

“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宕昌县纪委监委立案查处“一卡通”问题10件,给予党纪处分14人,其中党内警告处分9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4人、留党察看处分1人,追缴违纪资金14万元。

该县紧紧围绕“一卡通”专项治理4个方面47条具体问题清单,全县36家涉农项目主管部门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项无差错”的要求,通过自查自纠,对各领域发放的32项惠民惠农补贴资金进行了大排查、大摸底,共清理惠农补贴资金7.97亿元。通过自查自纠发现“一卡通”问题907个,梳理问题线索41条。

近日,宕昌县纪委监委联合县财政局抽调专人组成3个督查组,对全县11家涉农部门和25个乡镇在“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自查自纠阶段的工作以及自查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查,推进整改落实。通过督查,共发现问题143个,及时向被督查单位发放整改通知书26份,对整改不力的6个乡镇进行了通报,8个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

针对“一卡通”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宕昌县纪委监委联合县财政及有关涉农部门制定了《宕昌县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了资金的审核、拨付和监管流程,确保“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赵景农)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