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宕昌县

宕昌:积极宣传扶贫监督信息平台引导群众精准监督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24 16:21:59

“我查到了退耕还林补助、种粮补贴、孩子的助学金、低保金等发放到“一卡通”上面的资金数额和时间,真是一目了然,非常方便。”宕昌县贾河乡同寨村村民郭刘金在用手机登录甘肃省扶贫(民生)领域监督信息平台后说。

近期,宕昌县纪委监委把甘肃省扶贫(民生)领域监督信息平台的推广使用工作摆到重要位置,积极协调各有关单位,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标语、运用新媒体等手段,扎实开展扶贫(民生)领域监督信息平台宣传工作。

同时,督促各乡镇积极开展甘肃省扶贫(民生)领域监督信息平台运用的宣传推广工作,充分调动驻村帮扶工作队力量,将宣传彩页发放到每户群众家中,引导农户关注甘肃省纪委监委“啄木鸟”微信公众号,登录扶贫(民生)领域监督信息平台,查看惠民惠农财政补贴的公开资金和项目,让农户明晰个人和他人的惠民惠农资金到户情况,方便群众相互监督、精准监督。

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印发甘肃省扶贫(民生)领域监督信息平台宣传资料3000余份,制作宣传展板25张,张贴标语横幅60余条。通过全县36家涉农单位微信平台、电视广播、“千村千群”微信群等方式集中宣传甘肃省扶贫(民生)领域监督信息平台的作用和使用方法,累计转发省纪委监委制作的宣传网页和视频800余次。

“扶贫(民生)领域监督信息平台解决了公众监督中的信息不对称的难题,方便群众通过网页、微信等多种渠道主动参与监督,信息公开透明了,群众心里也踏实了,满意度也不断提升。”宕昌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供稿:赵景农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