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宕昌县

宕昌:查处扶贫领域违纪问题29件处分59人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19 16:56:50

今年以来,宕昌县纪委监委紧盯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深入开展专项治理,以铁的纪律护航脱贫攻坚,截至目前,共查处扶贫领域违纪问题29件、处分59人。

结合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调研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深入推进“一卡通”清理整治,推广应用扶贫(民生)领域监督信息系统,有效促进村务公开。通过走访了解、暗访检查、交叉互查、专项巡察等形式,加强对建档立卡、危房改造、农村低保、产业扶持政策落实到户情况等扶贫领域民生资金项目问题线索走访排查,对反映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信访举报实行归口管理,快查严处,对群众反映强烈、具有典型性的线索由一名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负责查办。常态化对全县各乡镇、村脱贫攻坚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纪律检查,坚决查处脱贫攻坚过程中乱作为、不作为、慢作为等违法违纪问题,梳理出突出问题清单,制定措施限时整改。

同时,通过运用“廉政监督员+互联网”监督模式,有效解决了基层监督力量薄弱、监督措施不足难题,全面打通扶贫领域监督“最后一公里”,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保证。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