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宕昌县

宕昌:一对一约谈6名乡镇党政一把手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3 15:53:43

“你镇村办合作社运营情况较差,财务管理不规范,合作社带贫效果不明显,反映出你们镇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对村办合作社运营监管不到位,班子成员没有形成齐抓共管的格局。”针对村办合作社运营中的突出问题,5月8日,陇南市宕昌县纪委监委和组织部主要负责人约谈3个乡镇党政一把手。

此次约谈采取“面对面、一对一”方式进行。约谈中,乡镇党政一把手分析村办合作社运营中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了今后的工作思路,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与被约谈乡镇党政一把手共同剖析原因、谋划对策,并要求他们坚持问题导向,拿出过硬措施,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成效不达标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确保问题整改清零。

“这次约谈,直指问题,很有辣味,这种‘挨板子’的滋味不好受,以后工作要往深里做、往实处做,不让类似问题再次发生。”一名被约谈的镇党委书记说。

据悉,为充分发挥村办合作社助力脱贫攻坚作用,县纪委监委牵头,县财政局、县农经中心、县财务公司配合,组成五个督查组,利用一个月时间,对全县25个乡镇村办合作社运营情况及财务资料进行专项督查。对一般性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督促整改。对具体问题督促相关乡镇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做到逐件对账销号。对工作过程中敷衍塞责、履职不力、整改不到位等问题,将严肃查处。(赵景农)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