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宕昌县

宕昌:线上+线下解疑答惑让信访举报知识深入人心
来源:宕昌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5-26 09:17:00

“实名举报好在哪儿;如何写一封完整有效的举报信;一份举报信的旅程;诬告陷害可不行……”“请您放心我们会对您的身份信息及举报内容严格保密,泄漏您相关信息的责任人,会受到党纪政务追责处理……”。

近日,宕昌县纪委监委通过县、乡两级纪委上下联动,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线上+线下”信访举报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全面了解和正确使用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方式,鼓励干部群众进行实名举报,提高干部群众实名举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对过于笼统、不合理、不适当的信访举报打好“预防针”,提升信访举报质量。

“线上”宣传活动主要通过各新闻媒体平台、微信公众号、户外大屏、户外电子屏等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及时推送转发省、市纪委监委发布的信访举报知识图文、短视频,对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相关业务进行生动讲解,便于广大干部群众轻松、快捷学习了解相关信访举报知识。

“线下”宣传活动主要通过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各乡镇纪委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展板、悬挂横幅等方式,以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形式介绍信访举报相关知识,为干部群众提供信访服务“指南”,引导群众方便快捷、依法精准进行信访举报。活动开展以来,县纪委监委印发宣传资料5000余份,制作展板6张,悬挂横幅12条,按照宣传活动安排,后期将继续跟进宣传。

“宣传的目的是让群众清楚纪检监察机关管什么、怎么管,了解纪检监察机关怎样处理信访举报,鼓励实名举报。下一步,我们将继续通过多种途径对信访举报工作进行常态化宣传,努力营造良好的信访举报环境,形成依法有序的信访举报工作局面。”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赵景农)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