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宕昌县

宕昌:提升信访工作质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来源:宕昌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6-16 10:19:00

“老人家您反映的征地补偿款迟迟未拨付、土地纠纷一直未解决的问题,我们会及时了解核实,帮您解决,尽快给您答复……”

近日,宕昌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接访后,现场指定一名县纪委常委包案,探讨问题症结,研究解决方法,提出明确的处理意见和时限要求,确保来访事项解决到位。

今年以来,宕昌县纪委监委全面推行班子成员定期轮流接访制度,做到每周每日都有班子成员接待来访群众,倾听群众诉求,协调解决问题。坚持一手抓初信初访办理质效,一手抓信访积案化解,采取领导包案、定期接访、带案下访等一系列措施,有效遏制增量、削减存量。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加大交办督办力度,梳理筛选出一批反映具体、典型性强的群众信访举报件进行交办督办、带信下访、室组乡(镇)联合办理,督促查处一批侵害群众利益的典型问题,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5个,有效化解群众多年多层反映的操心事6件,信访举报工作质效得到进一步提升。

县纪委监委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重复举报件实行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包案制度,对上级纪委重点督办案件、重大复杂案件、群众多次举报的案件,由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逐案包抓,全程负责、全程跟踪、全程把关,确保案件查实查透、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此外,县纪委监委综合运用电话催办、发函督办、现场督导等多种方式解决转办信访件久拖不决、超时办理等问题。每月由信访室对上月转办的信访件办结情况进行梳理,每季度对已办结的信访件整理归档,确保信访举报按时高质量办结,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赵景农)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