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党风政风

孙雪涛: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2-08 20:26:32

2月8日,市委书记孙雪涛在中国共产党陇南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第一次大会上作讲话。

2月8日,中国共产党陇南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武都开幕。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会主任祁葆中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勇担当重整行装再出发坚定不移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陇南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举行第一次大会。

中国共产党陇南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2月8日,中国共产党陇南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武都召开,市委书记孙雪涛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决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标看齐,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景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秘书长、统战部长岳金林,市政协主席张�P,市委副书记刘永升,以及其他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陇南军分区政委等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祁葆中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勇担当重整行装再出发坚定不移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

孙雪涛要求,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拥戴和绝对忠诚于习近平同志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抵制“七个有之”,坚决做到“五个必须”,带头执行并推动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要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决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继续紧盯时间节点,密切关注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新动向新表现,加大检查频率,改进检查方式,持续通报曝光,严防“四风”反弹;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党的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专项治理,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积极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持续深化纪律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持把加强纪律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持续加强纪律教育、发挥党委监督作用,实践运用好“四种形态”,激浊扬清、匡正祛邪,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要深化标本兼治,持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铁腕治理不手软,上紧发条不停步,坚决减少腐败存量,重点遏制腐败增量,持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要加强自我监督,着力构建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决策部署,立足实际进行探索创新,加快构建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把党内监督同国家机关监督、民主监督、司法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贯通起来,形成监督合力。

孙雪涛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党委(党组)书记要当好第一责任人,主动担当、认真履责、扎实尽责;班子成员要把管党治党要求融入分管业务工作之中,督促指导分管部门严明纪律、完善制度,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逐级“对标”落实责任。在向上“对齐”,为下“立标”,推动主体责任落实的同时,以问题为导向,在实践中积极探索落实主体责任的有效途径和办法,不断推进制度机制和责任落实链条的创新和完善。要加大压力传导力度。把约谈提醒作为传导压力的有效方法,着力增强约谈的针对性;把通报曝光作为传导压力的有效手段,增强通报曝光的威慑力;把工作督查作为发现解决问题的有效举措,提升督查的实效性;把考核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有效途径,提升考核的准确性。要动真碰硬严肃问责。善于运用已有的追责条款,拿起问责利器,敢于“当包公”“唱黑脸”,对不推不动、守土失责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眼里揉不得沙子的劲头,勇于铁面问责,发挥震慑效应,倒逼责任落实。

祁葆中在工作报告中回顾了2017年工作,部署了2018年工作任务,他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把牢政治方向;把深化改革作为内在动力,提高治理效能;把纪律建设作为治本之策,做到挺纪在前;把加强监督作为主业主责,净化政治生态;把作风建设作为基础工程,持续纠治“四风”;把严肃惩治作为有力手段,减少腐败存量;把内部管理作为关键举措,加强队伍建设,坚定不移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