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党风政风

郭建博带队督查全面从严治党和扶贫领域腐败及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31 16:56:30

近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建博带领市委第七督查组深入市安监局、市旅发委、两当县有关乡镇和单位,督查2018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和扶贫领域腐败及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情况。

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个别谈话、重点抽查、座谈交流等方式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后,督查组对相关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和扶贫领域腐败及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郭建博指出,从督查情况来看,市安监局、市旅发委和两当县能够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深入推进“两个责任”落实,不断严明党的纪律,加强作风建设。各级党组织能够积极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将全面从严治党方针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纪检监察机关能够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及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扎实做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保障和促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顺利推进。但是,工作中仍然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各单位要结合督查反馈的问题,逐一对照检查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能马上解决的立行立改,需要长期改进的持续加力,不断强化措施办法,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各项任务落实。

郭建博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落实“两个责任”的政治自觉。牢固树立不管党治党就是严重失职的观念,在党的建设的方方面面都要贯穿和体现全面从严的要求,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不断加大责任追究力度,把严格追责问责作为推动“两个责任”落实的“撒手锏”。二要坚持常抓不懈,持续发力深化作风建设。结合作风建设年活动,继续加大对四风问题的查纠整治力度,尤其要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向,采取新招数,下大力气加以整治。三要严厉惩治腐败,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充分发挥巡察利剑震慑作用,不断提升巡察的广度和频度,着力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断深化运用“四种形态”,使管党治党从只盯少数人向管住大多数转变,不断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环境。四要强化执纪问责,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违纪违法问题。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整治和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执纪监督监察的重要内容,督促落实好“一定二看五查六建”精准监督工作法,为如期实现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五要厚植执政基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不断加强基层组织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战斗堡垒,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督查组一行还对安全生产监管等工作进行了调研指导。(成双朋)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