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党风政风

市委第二督查组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和扶贫领域腐败及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情况督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27 17:37:04

7月25日至27日,市委第二督查组深入宕昌县官亭镇、新城子乡、县扶贫办、县住建局和市国土资源局、市交通运输局等单位,实地督查调研全面从严治党和扶贫领域腐败及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情况。督查组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现场问答等方式,全面掌握了解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向被督查单位反馈督查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层层传导责任压力,督促指导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督查组指出,各级党组织能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积极主动谋划,任务部署具体,工作有序推进,落实主体责任比较到位,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工作有创新、有亮点,工作成效比较明显。但面对新时代新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要求和政治原则,不断强化措施办法,严格落实“六抓六改三报告”工作机制和约谈制度,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加强党内监督,严厉惩治腐败,传导责任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厚植党的执政基础。

督查组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把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一号工程”,继续在精准、精细、精微上下功夫,持续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严格督查检查,实践应用好陇南市扶贫领域“一定二看五查六建”精准监督工作法,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违纪违规违法问题,坚决纠正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过硬的工作作风推动脱贫攻坚重点任务全面完成。

督查组一行还深入宕昌县官亭镇付家村、新城子乡岳藏铺村等村社,实地察看暴洪灾害、农村“三变”改革、“一户一策”落实、党务村务公开等情况。(李国文)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