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党风政风

连续58个月公布全国查处"四风"问题月报,啥信号?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7-31 16:55:34

查处问题6692起、处理9519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802人……7月30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2018年6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月报。


  从党纪政务处分比例看,本月全国党纪政务处分人数占处理人数的71.5%。从查处问题类型看,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三类问题较多,分别占总量的24.3%、16.2%、16.2%。


  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以来,纪检监察机关把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持续释放加大整治“四风”力度、坚持实事求是、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的强烈信号,坚持一严到底、寸步不让,不断取得阶段性成果。同时据了解,本月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中,发生在2017年、2018年的问题仍占有一定比例,说明仍有少数党员干部不收手不收敛,少数地方和单位还没有真正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


  能否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检验党员干部“四个意识”强不强、是否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能不能按照党中央要求做到行动自觉的重要标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实际,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不收手不收敛的行为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紧盯“四风”问题隐形变异新动向新表现,持续不断地从严查处,持续不断地通报曝光典型问题,坚持越往后越严。要坚持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整治什么问题,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2013年10月以来,这已是中央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连续58个月对外公布全国查处“四风”问题月报数据,折射出对“四风”问题一抓到底的决心和韧劲。纠正“四风”不可能一蹴而就,必须保持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发扬钉钉子精神,再接再厉,持之以恒地抓下去,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推进“不敢、不能、不想”,推进自觉自律和化风成俗。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