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党风政风

市委第五督查组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和扶贫领域腐败及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情况督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01 17:36:38

近日,市委第五督查组先后深入市财政局、市食药监局、文县相关乡镇和单位督查2018年上半年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和扶贫领域腐败及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情况,传导压力责任,督促相关工作任务落实。

通过重点抽查、翻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督查组对被督查单位和县区的特色亮点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存在的问题当场进行了反馈。督查组指出,各级党组织都能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职责,夯实工作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大扶贫领域腐败及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力度,实施运用“一定二看五查六建”精准监督工作法,查处了一批违纪问题,推进精准扶贫工作顺利开展,治理效果较为明显。各级党员干部工作作风较为扎实,尤其在抗洪抢险救灾中表现较为突出。但是面对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和精准脱贫工作的新要求,各级党组织的工作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不可盲目乐观,掉以轻心。

督查组强调,各级党组织一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推动各项工作开展。要严格落实“六抓六改三报告”工作机制和约谈制度,加大压力传导力度,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将压力传导到基层神经末梢,厚植党的执政基础。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不断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始终高悬反腐利剑,严厉惩治腐败,推动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向压倒性胜利转化,尤其要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落实好陇南市扶贫领域“一定二看五查六建”精准监督工作法,为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

督查组还结合市直各单位工作实际以及文县当前防汛减灾的严峻形势,对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李丽)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