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队伍建设

@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通过主题教育“牢记五心不忘五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20 09:06:34

近日,陇南市纪检监察系统全面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祁葆中在市纪委监委动员部署会上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通过主题教育“牢记五心,不忘五情”,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

“牢记五心,不忘五情”有哪些具体要求?一起了解一下!

牢记学习之心不忘信仰之情

把学习作为终身任务和不懈追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感悟蕴含其中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和精神风范,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精髓,用理论上的清醒透彻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

牢记忠诚之心,不忘赤子之情

始终做到政治上绝对忠诚可靠,对党、对人民、对初心使命保持满腔赤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党的忠诚卫士。

牢记奋斗之心,不忘创业之情

坚持干字当头,勇于担当、锐意进取,艰苦奋斗、攻坚克难,以肯干事体现担当,以会干事体现能力,以干成事体现落实,用强烈的职责担当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

牢记为民之心,不忘群众之情

增强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自觉、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想人民群众之所想,急人民群众之所急,忧人民群众之所忧,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牢记律己之心,不忘感恩之情

警惕“围猎”和“被围猎”的风险,自我约束严之又严、行使权力慎之又慎,以律己之心常怀感恩之情,不辜负家庭、师长的教诲和组织培养、群众帮助,做一个光明磊落、表里如一,清清白白、干净干事的人。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