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队伍建设

礼县:对151名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27 16:54:49

“通过近几个月的学习培训,自己对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的掌握有了新的提升,工作也更加得心应手了。”“全员培训不仅快速提升我们的业务素质能力,更帮助我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今后一定将这种钻研的精神坚持下去……”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知识测试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

12月27日,礼县纪委监委开展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及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头参加考试并对考试进行全程监督。县纪委监委机关、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县委巡察办,各乡镇纪委书记、纪检专干等151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考试。

考试前,县纪委监委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专门印发了《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应知应会知识测试考点汇编》《应知应会知识学习资料》,帮助干部系统复习、加深记忆,大家利用工作之余,相互提问、集体探讨,营造出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考试采取闭卷方式,试题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建设基础理论,党章、宪法、党纪处分条例、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法、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等法律法规,以及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光盘和讲义等内容,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知识“体检”。

为严肃考场纪律、保证考试质量,县纪委监委选派专人对试卷进行印制密封,并在县纪委监委机关及城关、盐官、石桥、雷坝、白河等中心乡镇设置了六个考点,乡镇考点辐射周边5至7个乡镇,确保29个乡镇测试全覆盖。考场共安排3名监考人员,主监考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担任,确保考场考风严肃、考试成绩真实。

据悉,自8月23日起,县纪委监委以三个党支部为单位,利用25天时间,在每天早、中、晚三个时间段轮流观看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光盘及讲义,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政治理论、党纪法规为重点,开设8期专题党课、5期读书班,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交流研讨15次,全员培训工作扎实推进、成效明显。在此基础上,先后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3次业务知识考试,成绩合格率达到97.5%,选派15名审查调查业务人员参加全省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抽查考试,考试合格率达到100%。通过以考促学、以学促用,反复检验和巩固培训学习成效,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得到显著提升。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