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队伍建设

陇南:110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应知应会知识考试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02 10:24:26

为深入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业务工作会议关于全员培训的部署要求,有效检验培训效果,近日,陇南市纪委监委采取书面闭卷的方式,对市县两级纪委监委机关、派驻(出)机构和巡察办1100余名干部进行了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各级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参加了测试。

此次测试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建设基础理论,党纪处分条例、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法、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等党纪法规和中纪委系列培训课程等,旨在进一步提高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执法能力,以考促学、以考促用,切实将全员培训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实际成效。从测试成绩看,市县两级纪检监察干部测试成绩90分以上的达到98%,满分人数占到41%。

今年以来,陇南市纪委监委着眼新形势下纪法双施双守的工作要求,高度重视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工作,将8月至10月作为“全员集中培训月”,利用每周一上午、周三晚上和周五下午进行集中学习培训,市县两级纪委监委共开展集中培训175次,举办专题讲座19次,开展视频培训23次,抽调干部到上级纪委监委跟班学习32人次,选送干部到省内外相关学习机构进行业务培训66人次,全市1195名纪检监察干部做到了培训全覆盖。通过大规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纪检监察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为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奠定了基础。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