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徽县

徽县:督查约谈正风纪紧盯作风过“廉节”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21 10:52:16

“您好,我们是县纪委纪律作风督查组,请您提供一下你们单位的干部职工名册和今天的签到册……”“你们是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财务的领导,希望能持续加强监管,严格遵守和执行财经相关纪律,坚决杜绝违规发放津补贴、公款吃喝等问题......”连日来,徽县纪委监委各作风督查组对综合监督单位纷纷开展节前督查和廉政约谈。

春节将至,徽县纪委监委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积极履行监督职责,通过采取明察暗访、警示教育、廉政约谈、专项督查、信访举报等系列举措,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在春节期间严守纪律、廉洁过节。本次督查共派出9个督查组,重点对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干部职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公车管理、公款消费和人员到岗情况等进行督查约谈,着力发现和整治当前变换花样、“隐身”和“变异”的“四风”新表现、新问题,以持之以恒的坚定决心和强有力的措施手段,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开展节前约谈,就是为了督促各单位及重点岗位负责人能够认真履行监管职责,把好廉洁过节第一道关口。”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9个督查组分别对全县60个县直单位班子成员、二级机构负责人和负责财务、接待等工作人员开展约谈560余人次;15个乡镇纪委约谈镇村干部600余人次;县纪委监委通过廉政短信平台向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推送廉洁过节短信2000余条,有效教育引导了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自觉筑牢讲规矩、守纪律的思想防线,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