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徽县

战“疫”一线|徽县纪委监委精准开展民生保障工作监督~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1 17:35:17

“这种医用口罩单价是多少?你们有没有收到市场监管局关于规范市场价格的相关文件?”“最近蔬菜的价格怎么样,供应还跟得上吗?”近日,徽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在城区药店、超市等场所对物资供应和价格情况进行暗访。

“要让群众安心‘宅’在家,我们就要多跑腿,督促解决群众的后顾之忧。”徽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徽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组综合监督职能,紧紧围绕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保障工作开展有力监督

针对群众普遍关心的口罩市场价格波动、消毒产品供应等问题,派驻县市场监管局纪检组采取实地督促落实、电话抽查询问、暗访重点场所、随机督查检查等方式,督促市场监管局加强疫情防控期间价格行政指导,督促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深入零售药店、综合超市、农贸市场开展执法活动,保证市场供应和商品价格稳定。同时,督促驻在部门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紧盯菜篮子、米袋子等物资保障情况,及时了解解决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妥善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全力维护紧急状态下的市场秩序。

从派驻纪检组实时监督情况来看,截至目前,徽县市场监管局累计出动执法人员910人次,检查经营主体993户次,检查餐饮主体538户次,检查药品医疗器械企业255户次,向各超市、药店发放了《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规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卫生用品价格行为提醒告诫函》,查处价格违法案件1件,罚没10500元,为维护市场稳定形成了有力震慑。

驻县卫健局纪检组负责综合监督的县卫健局、县医保局、县红十字会等单位,多为疫情防控的重要工作部门,与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从大年初二开始,该组紧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重要信息瞒报、漏报、迟报、谎报,贪污、挪用、截留、挤占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等4个方面,对综合监督单位落实防控工作举措、执行有关纪律规定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坚决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

“交通运输是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一环,我们从年三十开始,一直坚持全员到岗到位。”驻县交通局纪检组介绍,该组聚焦驻在单位主体责任落实,督促县交通局党组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防输出”的要求,加强对出租汽车、城市公交、铁路运输、高速道口、国省干线及农村公路、长途客运等领域的管控,切实做好交通运输部门疫情防控工作。127日徽县汽车站所有班线班次全线停班,130日要求所有公交线路暂停营运,22G7011十天高速栗川收费站和两徽高速柳林收费站出入口临时关闭……随着县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的变化,该组及时调整监督重点,以精准监督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

“春季学期延期开学,任何学校、社会机构和个人不得组织学生开展校外活动与培训。”这是教育系统为有效阻断疫情扩散采取的应对措施之一。为确保令行禁止,驻县教育局纪检组采取实地督查、电话抽查相结合方式,对县教育局及各学校人员值班、疫情防控和执行延期开学规定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就严格落实疫情值班制度和防控措施、执行延期开学规定、做好开学前远程教学服务、加强疫情掌控和报告五个方面,明确了相关纪律和要求。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徽县纪委监委9个派驻纪检组强化政治担当,严格履行派驻职责,及时前往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主动介入、及时跟进、严明纪律,保障各项防控措施有力有序,以监督实效推动各职能部门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