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徽县

徽县纪委监委召开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暨市纪委五届一次全会精神专题会议
来源:徽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2-07 09:10:55

12月1日,徽县纪委监委召开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暨市纪委五届一次全会精神专题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敬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监委机关及派驻组、县委巡察办全体干部职工,各乡镇纪委书记和部分乡镇纪检专干参加会议。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侯卫庆主持会议。

图片

     会上,传达学习了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市纪委五届一次全会精神和市党代会工作报告、市纪委工作报告,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宏武在市纪委五届一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纪检监察系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图片

     会议指出,市第五次党代会是在陇南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市党代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目标定位准、思路谋划新、工作部署实,体现了深厚的政治担当和务实的理念作风,是指导我市今后五年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文件。市纪委工作报告与中央纪委、省纪委精神和市委工作报告融会贯通、同频共振,体现了市委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要在学深悟透、贯彻落实上走在前、作表率,将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市纪委五届一次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纪检监察工作结合起来,学出方向、学出担当、学出干劲,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发力点,真抓实干、勇争一流,切实将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图片

     会议要求,一要以学习为基。要增强学习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领导班子成员要作示范、作表率,发挥好领学、带学、促学作用。要通过支部跟进学、组织集体学、专题辅导学、交流研讨学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市纪委五届一次全会精神,深入研读市党代会工作报告和市纪委工作报告,把会议精神作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和重要保证。二要以信仰为魂。要把对党忠诚融进血脉灵魂,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作用,以实际行动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和目标任务落地落实。三要以纪法为纲。坚持严的标准,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体推进“三不”机制,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准确把握“三个区分开来”,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让人民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有更多获得感。四要以律己为本。要严守纪律当表率,着力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忠诚履职尽责,紧紧围绕目标任务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五要以质效为要。要着力在破解难点、打通堵点、治理痛点上下功夫,做到思路更加清晰、措施更加有力、效果更加明显,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为建设现代化幸福美好新陇南作出积极贡献。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