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徽县

徽县:强化“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推广,把小微权力晒在阳光下
来源:清风陇南
发布时间:2021-12-24 15:08:15
“现在不用出门,在家用手机登录‘监督一点通’就可以查询享受的惠农资金,也可以对基层小微权力运行中的问题进行投诉……”在水阳镇石滩村推广宣传活动现场,徽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向群众介绍推广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并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近日,徽县纪委监委多措并举,突出“实、广、全”三个关键,全力做好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建设推广工作。

图片

前期准备上突出“实”。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是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主管、甘肃省纪委监委主办,为群众提供对基层小微权力监督的便捷渠道。徽县被列为全省第二批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先行先试县之后,县纪委监委聚焦与群众利益关系密切的惠民惠农政策落实、资金发放和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梳理我县基层权力事项清单4大类109项。各乡镇和相关部门按照“一权一清单、一单一流程”的标准,及时做好事项流程图、政策依据、信息公开等关键内容的制定录入工作。高质量开展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镇村干部培训,并下沉到各乡镇、各村社督促落实平台建设推广任务,有效保障了平台上线运行。

图片

宣传方式上突出“广”。在平台宣传推广工作中,采取9种宣传方式,利用“线上+线下”两个阵地,做好常态宣传推广。线上打通宣传“网”,综合应用微信群、微信公众平台发布“监督一点通”操作流程、播放宣传视频、添加平台链接等方式宣传推介。线下做实宣传“阵”,通过入户走访、发放宣传册手册、制作宣传展板、张贴宣传海报、一体机查询、村级大喇叭宣传等方式,开展无缝隙、多元化宣传,提高群众对平台的知晓度和使用率。

图片

覆盖对象上突出“全”。为提高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使用对象覆盖面,县纪委监委提早谋划,通过县、乡、村三级联动宣传推广,手把手指导群众学会使用方法,做到户户知、人人用,群众善于监督能够积极参与监督。同时,加强对乡镇、村社干部以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的培训宣传,让干部熟知权力事项办理流程,做到知权责,明流程,规范使用权力,习惯被群众监督。
 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建设推广以来,徽县纪委监委举办集中宣传10场次,发放宣传手册6000余份,举办操作培训班20场次,在商场、超市设置宣传展板10余个,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推广氛围。(供稿 李鹏)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