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徽县

【信访宣传】徽县:多措并举推进信访举报线上宣传全覆盖
来源:徽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5-19 09:03:56
    “这次信访举报宣传很接地气,让咱们老百姓知道了纪检监察机关保护举报人合法权益,鼓励群众实名举报,并教咱群众如何写举报信……”泥阳镇李磨村村干部张志云说道。
  为深入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提升信访举报质量,近期,按照省、市纪委监委集中统一安排,徽县纪委监委依托“陇南徽县纪委监委”、“陇南徽县发布”微信公众号、县城十字街天桥LED大型电子屏幕、出租车LED宣传屏等载体,并延链乡镇微信公众号,村社、县直单位微信工作群等平台,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简单易懂的形式,精心组织、扎实开展信访举报知识线上集中宣传活动,在全县营造立体式、全覆盖的浓厚宣传氛围。
  此次宣传活动从5月初开始至6月初结束,利用一个月时间。共分“实名举报好在哪?”、“如何写一封完整有效的举报信”、“一封举报信的旅程”、“诬告陷害可不行”等4个模块在全县15个乡镇213个村、260多个县直机关单位分批次有序开展宣传,引导广大群众有序、理性、依法进行有效监督举报。  
  全县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系列线上集中宣传活动以“规范检举控告行为,将“纪言纪语”变成通俗易懂的“本地话”,不断提升群众对信访举报知识的知晓率,让干部群众准确、全面了解纪检监察机关对信访举报的处理全过程;对过于笼统和不合理、不适当的信访举报打了“预防针”;同时鼓励群众实名举报,充分保护实名举报人合法权益,有效提高群众实名举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宣传活动受到全县各级干部群众高度关注,点击率达到20余万人次,受众面涉及不同类型人群,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从源头上提升了信访举报质量。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