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徽县

徽县:探索建立匿名举报件办理结果反馈机制
来源:徽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7-11 10:31:00

“针对去年6月以来县纪委监委接收匿名举报该卫生院有关问题的信访举报,今天我们调查人员来公开反馈调查处理情况。”6月23日,在江洛镇中心卫生院游龙分院,徽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了关于13件重复匿名网络举报件办理结果公开反馈会议。

会上,县纪委监委对信访事项核查情况及违纪违法案件办理结果进行了公开反馈,详细解读了信访件的处置流程及信访事项核查程序。会议要求,全体医务人员要认真学习国家政策、党纪法规知识,坚决不碰红线,明确行为边界。要正确认识信访,理性信访,依规依法举报。纪检监察机关鼓励实名举报,坚决杜绝诬告陷害举报行为。

近年来,由于匿名举报在处置核查后没有有效的办理结果反馈渠道,不能及时向反映人反馈办理结果,消除困惑和质疑,从而导致重复信访、多头信访、越级信访,给从根本上化解信访问题造成了诸多困难。针对上述问题,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科学研判,亲自安排部署,分管领导主抓,信访室具体落实,已建立《徽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重点案件包抓工作制度》《徽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定期接访制度》《徽县纪委监委信访举报月通报、季调度工作制度》,要求探索建立匿名举报件办理结果反馈机制,尤其对重复举报相对集中的信访举报件要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治理,并对匿名信访举报件办理结果及时反馈,做到以信访举报公开反馈的形式还群众“真相”,解群众“心结”。

会后,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对该案中受处分的相关人员进行回访,进一步作了思想教育。本次匿名举报件办理结果反馈会议的召开,是我县对匿名举报件反馈工作开展的一次积极探索,为进一步纵深推进匿名举报件办理结果反馈工作的规范化、精细化奠定了基础。(吕文姬)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