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徽县

徽县:以强有力的监督助推乡村振兴重点任务落实清风陇南
来源:徽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6-14 10:18:00

“卫生厕所补助资金发了没有?产业发展奖补资金发了多少钱?”这是徽县纪委监委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组进村入户暗访了解有关情况的一幕。
徽县纪委监委坚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监督作为“一把手”工程,通过深入乡镇和县直职能部门督导调研,找准问题的症结,制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任务监督清单》,细化了8个方面32条监督清单,明确了16项监督举措,建立了定期分析研判、联合监督检查、线索移送、协调配合机制,开展了有针对性的日常监督检查,有效推动了乡村振兴重点任务落实。今年以来,共受理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11件,查处7件,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13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人。
以开展过渡期专项监督月活动为抓手,成立4个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组,重点围绕巩固拓展、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等方面,聚焦“四个不摘”政策落实、防止返贫动态监测、资金使用、产业发展、重点项目、帮扶协作等重点工作任务,对全县各乡镇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责工作组成员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同时成立2个乡镇纪委书记交叉检查组,对乡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开展了全方位、立体式的交叉监督检查。
截至目前,共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03个,下发纪检监察建议5份,下发整改通知3份,约谈县直部门和乡镇“一把手”及班子成员19人,发现问题线索5条。(马鑫)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