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徽县

徽县:“掌上监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来源:徽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8-13 08:58:22

“前几天,村里有人焚烧垃圾,既造成环境污染,又存在安全隐患,我用手机在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行投诉,很快乡政府和村上就来解决了问题,我觉得很方便。”银杏树镇马庄村村民对监督平台投诉办理结果很满意。

图片

今年以来,徽县纪委监委全面加强甘肃省乡村振兴监督信息平台和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规范化建设和日常运行管理工作,探索建立了“日查看、月督促、季度通报、年底总结”的常态运行管理工作机制(即:每天查看平台异常数据和投诉情况每月督促相关部门及时整改问题,每季度通报平台运行情况并开展工作调度,年底总结分析),督促职能部门精准录入更新相关数据,完善基层小微权力清单,及时关注和回复群众关切,让资金监督和权力监督有效融合。

目前,已规范录入2022年度惠民惠农资金38项7504.78万元,项目数据179个5.43亿元,核实办理疑似问题资金数据205条,回复群众投诉36条,分析研判转问题线索2条,收缴违规发放资金7.68万元。“在两个平台建设上,我们将积极探索创新,科学有效加强运行管理,做实做细平台宣传,切实提升群众知晓率和使用率,让掌上监督走进千家万户,让群众监督既有广度又有深度。”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说。(卢奎)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