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康县

康县:122人主动说清“一卡通”问题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30 17:22:50

“一时思想滑坡,动了扶贫资金的念头,造成了不良影响,今天我向组织主动说清问题,希望能够得到宽大处理。”连日来,在深入开展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中,康县不断有人主动主动说清问题。

清卡行动开展以来,康县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推动“一卡通”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层层靠实责任。广泛开展宣传,利用双微媒体及时发布“一卡通”专项治理中向组织说明违纪违规问题及检举反映问题线索的公告,并要求号召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干部通过微信平台转发、微信矩阵群传播扩散、城乡群众集聚地张贴公告等方式,进一步明晰限期内主动说清问题与欺上瞒下对抗组织调查两者产生的后果,推动“清卡”行动家喻户晓,引导违纪者主动交代说清问题。

坚持边清理、边整治、边规范的原则,紧盯关键人、关键事、关键环节,严格对照问题清单,认真落实纪委牵头、财政主抓、部门协同、镇村落实、多方参与工作机制,有效督促各乡镇抓好主体责任,形成上下衔接、协调推进的责任体系,持续推动清卡专项整治工作向纵深开展。截至目前,共清查发现各类问题1644个,122人主动说清问题,涉及资金3.5万元。受理涉及“一卡通”问题线索84件,立案查处13件33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1人、组织处理12人,清退追缴“一卡通”问题资金34.5万元。

“下一步,将结合县情实际,充分利用扶贫(民生)领域监督信息平台,发挥大数据优势,深挖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中的问题线索,严肃查处违纪违法侵害群众利益行为,确保一卡通切实成为群众的‘明白卡’‘幸福卡’”,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张涛涛)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