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康县

康县:践行第一种形态以约谈促担当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24 17:53:42

“为什么有的乡镇执纪审查成绩显著,而有的乡镇到目前为止还是零查处?是真的没有问题还是监督职责履行不到位?一卡通清理工作做细做实了没有.....”

近日,康县纪委监委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零说明”和执纪审查“零查处”乡镇纪委书记进行集体约谈,一连串的发问让乡镇纪委书记如坐针毡。

约谈采取面对面、一对一、多对多,现场听取汇报的方式,点面结合,深入分析“零”查处乡镇纪委执纪审查中存在的问题,在精准研究制定对策的同时,进一步督促各乡镇纪委主动认领责任,严格执纪审查程序和质量,全面提升监督质效。

“被约谈的滋味一点也不好受,会后一定按照给定的时间节点,紧盯关键人、关键事、关键环节,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全力排查问题线索,有效破除工作瓶颈,向组织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一乡镇纪委书记表态时说。

今年来,康县积极践行第一种形态,把约谈作为唤醒责任、促进干部担当的有效抓手,定期不定期针对工作进展缓慢、效率不高等突出问题进行约谈通报,并全力推行乡镇分片区协作办案工作机制和领导班子成员联乡督导、包抓办案工作机制,不断加大压力传导,有效破除工作瓶颈。截至目前,已有122人主动说清一卡通问题,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受理涉及“一卡通”问题线索84件,立案查处13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1人,组织处理12人,清退追缴问题资金34.5万元。

供稿:张涛涛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