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康县

康县纪委监委认真学习传达市党代会和五届市纪委第一次全会精神
来源:康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2-07 09:15:18

122日,康县纪委监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学习传达市党代会和五届市纪委第一次全会精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琼主持会议并讲话。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县纪委监委机关各室及综派组全体干部,县作风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重点学习了张柯兵同志在中共陇南市第五次代表大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市纪委工作报告,以及张柯兵同志在五届市委第一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李宏武同志在五届市纪委第一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和近期重点工作。

图片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市第五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全面进入“十四五”发展关键期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市委张书记所作的报告,是全市上下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陇南时代篇章的纲领性文件。市纪委《工作报告》客观系统回顾了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对今后五年全市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为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力推动会议精神在康县大地落地开花,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片

会议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三个结合。把学习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和五届市纪委一次全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与贯彻落实康县“三会”决策部署相结合、与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学习相结合,深刻领会核心要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握精髓要义,抓住三个关键。精准把握好学习重点,牢牢抓住“把陇南建设成为甘肃绿色发展的典范城市、甘陕川结合部的魅力城市、一带一路西部陆海新通道的节点城市”的“三城”定位;牢牢抓住“打造绿色发展高地、打造文旅康养胜地、打造交通物流要地、打造投资创业洼地、打造美好生活福地”的“五地”奋斗目标;牢牢抓住“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夯实发展基础、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持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大力发展民生社会事业、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努力提高民主法治和社会治理水平、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八大重点任务,全力监督推动党中央,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履职尽责,狠抓落实。要坚持学以致用,推动四项工作。在工作实践中做到坚守监督职责,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见效;聚焦关键重点,推动完善“大监督”工作格局;立足主责主业,推动提升监督质效坚持精准施治,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切实以严明的纪律、优良的作风为康县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要深化成果运用,提升五种能力。把学习同实践锻炼结合起来,努力提升服务大局的能力、组织协调能力、执纪执法能力、监督问责能力、廉洁自律能力,从严自我要求,从严管理自己,不断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做好全县党员、干部的表率。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