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康县

康县:勠力同心战疫情,纪检监察人展现“硬核”担当
来源:康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3-25 08:51:42

   3月22日,康县对返乡人员核酸筛查工作中,检出1例核酸检测初筛阳性人员。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康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立足岗位职责,积极践行使命担当,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第一时间召开纪委常委会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组建康南、康中、康北、城区4个专项督查组,对全县20个网格点核酸检测和各乡镇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进行全面督查,切实督促各级党组织扛牢主体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纪律保障。
“网格点上住户总共有多少人?目前核酸检测了多少人?还有多少人未做核酸?所有住户都通知到位了没有?”这是在城区网格点上开展疫情防控监督的一幕。督查中,康县纪委监委突出问题导向,有效采取县乡联动、室组地联合模式,主要领导靠前监督、靠前指挥;班子成员督促分管室组、联系乡镇迅速开展防疫工作;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坚持“做好提醒不添乱”的原则,通过给主要领导打电话督查、微信工作群发通知的方式,及时掌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防疫物资储备、核酸检测进展等情况,督促城区各单位坚决扛牢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履行行业领域防控职责,积极组织本单位职工及共同居住家属进行核酸检测,在第一轮城区全员核酸检测中充分发挥了助推器和加速器作用。
乡镇纪委充分发挥提醒、督促作用,在协助各乡镇党委、政府设立设好检疫点的同时,立即对重点人员排摸、核酸检测、检疫点值班值守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以严纪律督促引导干部职工及家属、群众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做好自我防护,及时做好健康码、行程码查看及异常情况报备,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22日至23日,县乡纪委共督促设立检疫点34个,其中省界、县界和高速路口检疫点17个;监督检查机关事业单位、学校、医院、村社、交通出口、集中隔离点等重点区域142个,发现反馈问题28个,督促整改问题28个。监督检查正在有力有序推进中。(张涛涛)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