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康县

康县:“以干代训”提升乡镇纪委书记能力素质
来源:陇南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3-11 17:05:32

为持续提升乡镇纪检监察干部纪法意识、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近日,康县纪委监委采取“以老带新”、“1对1”、跟班锻炼、跟案学习、全脱产的方式,有序组织乡镇纪委书记开展2022年“以干代训”工作,着力打牢纪检监察干部执纪执法的政治根基和业务功底,努力提升监督质效。

2月28日,县纪委案件审理室对第一批抽调的6名乡镇纪委书记开展案件审理业务培训,通报全县审理工作当中存在的问题不足,就审理过程中事实和证据的认定、审理谈话注意事项、审理文书制作等方面业务进行详细讲解,拉开了2022年康县乡镇纪委书记第一期轮训班的序幕。

此次轮训根据选调干部优势特长、能力短板,量身定制工作计划,明确工作任务。在实战过程中,从日常监督、调查谈话、案情分析、撰写报告、卷宗归档等方面入手,面对面、手把手教方法、传经验、点问题,填补乡镇纪委书记在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工作中的盲区,增强办案思维,提高办案能力,打造“硬核”乡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在干中学、在学中炼。“对于纪检监察战线的‘新兵’来说,以干代训能让我们速掌握督执纪工作流程,有效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惑,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操作性。”云台镇纪委书记邱世兴说。“能到机关跟班学习2个月,很难得很宝贵 ,一定把握机会,在纪检监察工作实践中补短板、学本领、强履职。”岸门口镇纪委书记赵明说。

据悉,本次培训按照分期、分批、分类的方式,每期安排5-6名乡镇纪委书记到机关进行为期2个月的业务轮训跟班学习,目前第一期培训已正式开始。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持续深化全员培训,抽调更多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参与到案件查办中,通过“以干代训”“以案代培”,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奠定坚实基础。(张涛涛)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