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康县

康县寺台镇:多措并举打出纪律作风整治“组合拳”
来源:康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5-07 08:38:18

   为进一步深化纪律作风“十项整治”,筑牢干部拒腐防变思想底线,从思想源头上杜绝违规违纪事件的发生,树立干部的良好形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连日来,康县寺台镇纪委靠前谋划、全面部署,“线上+线下”有效衔接,制定镇村纪法教育学习计划,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知识测试”,“警示教育+监督检查+集体约谈”等灵活多样的方式,打出纪律作风整治“组合拳”,全力助推党纪法规教育向全镇延伸。 


作风正则队伍强,纪律严则事业兴。寺台镇纪委线上利用微信公众号推出“纪法微课堂”栏目,常态化宣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内容,使党员干部随时随地都可通过微指尖学习纪法知识。线下,把纪法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机关党建、廉洁文化建设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每次党委会、支部会、党小组会首先学习党内法规、学习法律,促使纪法教育入脑入心。为检验学习成效,寺台镇纪委围绕《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适时组织镇村干部开展阶段性纪法教育闭卷测试,对成绩不合格的予以通报批评,由分管领导督促加强学习提升效能,切实在全镇广大党员干部中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自纪律作风“十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寺台镇纪委在深化“以考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廉”的同时,还坚持以案为鉴,教育为先,运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使镇村党员干部警醒起来,不断夯实拒腐防变的道德底线。针对各项中心工作,镇纪委进一步健全完善监督检查工作制度,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联合督查,以督查传导压力,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召开集体约谈会,表先促后,鞭策后进,保障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细。截至目前,已开展纪法教育活动26场次,知识测试1次,警示教育3场次,监督检查14次,督促整改问题13条。紧盯关键少数,与镇直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加强纪律作风严守党纪法规承诺书》46份。(张涛涛)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