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康县

康县:把廉洁文化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来源:康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6-06 10:12:00

今年以来,康县纪委监委秉承“文化润其内,养德固其本”理念,把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和纪法教育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注重在日常工作中灵活运用嵌入式方法,潜移默化引导教育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县纪委监委注重营造氛围,线上线下双轮驱动。线下,精心编印“纪法教育口袋书”10000册,灵活组织集中发放活动和“讲解纪法·送书上门”服务活动,会同县妇联在全县范围内发出廉洁家庭倡议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将纪法放在口袋中、装进脑海里、落到行动上。

线上,县纪委监委督促引导全县各级党组织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开设“纪法课堂”“廉洁文化”栏目,用好乡村大数据“廉政警示”专栏,做到警示教育常态化、精准化,目前线上已累计发布廉洁信息2000余条。各级党组织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推进纪法教育已成常态。

同时,县纪委监委注重多部门合作,充分利用全会精神专题轮训班、全县村干部培训班等各类“大课堂”,科学设置廉洁文化、纪法教育专题课程,累计培训党员干部1200余人次。

县纪委监委坚持大小课堂同频共振,要求各级党组织积极搭建“小课堂”,有效把廉洁文化、纪法教育科学融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坚持每次活动必须安排纪法教育内容,党组织书记每两月至少讲1次专题党课或进行1次学习辅导,并经常性开展警示教育,每年要至少召开2次警示教育大会。截至目前,全县各级党组织已组织开展各类“小课堂”450余次,教育引导党员干部6700余人次。

“一个人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廉洁用权,自觉维护人民根本利益”……在白杨镇竹园村、枫岭村,一句句发人深省的格言、警句、规范,一幅幅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廉洁文化宣传墙绘,每天都会吸引不少过往群众驻足观看。

丰富载体,廉洁之花才能遍地绽放。碾坝镇的12面“感动墙”,阳坝镇的《唱廉政 颂清风》快板,太石乡的红色文化、廉洁文化剪纸……具体实践中,各级各部门注重挖掘廉洁元素,灵活宣传形式,引导干部群众增强廉洁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