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康县

康县:纪法知识问答,让教育活动走深走实
来源:康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6-27 10:26:00

党在长期斗争中,形成的三大作风是什么?“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这是在康县城关镇某办公室开展纪法知识问答的一幕。
当前,类似这样的情景,在康县各乡镇、各单位经常出现,各级党员干部学纪法、用纪法的自觉习惯逐步养成。据悉,纪法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各乡镇、各单位灵活组织“纪法知识问答、纪法学习交流研讨、纪法集中学习会”等各类专题活动1000余场次,教育党员干部7000余人次。
近日,康县纪委监委重点从《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务处分法》等重要党纪法规中,精选关键知识节点,编印《纪法知识问答》手册,有效推动纪法教育活动走深走实。
《手册》共有两部分内容,前半部分精心组织了137个和干部、群众息息相关的纪法问题,通过“一问一答”方式,方便学习记忆;后半部分精选了近年来康县纪委监委查处的各类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深入解析,既有助于大家将纪法知识融会贯通,也起到了警示教育作用。
“这种一问一答的方式,不仅让人容易记忆,更能调动大家学习的积极性,很多平时记不住的纪法知识要点,看了问答手册一下就记住了。”平洛镇纪检专干蒲永辉说。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