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两当县

两当县:建立乡镇办案协作区制度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11 09:57:25

近期,两当县纪委建立乡镇办案协作区制度,通过整合乡镇纪委办案力量,实行异地交叉办案的方式,使全县纪检监察系统“三转”得到进一步深化,工作效能得到全面提升。

下发《关于推进乡镇办案协作区制度的通知》,成立由县纪委书记为组长的乡镇办案协作区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地域相近、规模适中、力量互补、交叉办案、便于协作”的原则,将全县12个乡镇划分成3个办案协作区,相应设立3个办案工作指导组。明确县纪委纪检监察一室、二室、三室和室主任分别为三个协作区责任室和办案工作指导组负责人,并在各协作区所属乡镇中确定一名乡镇纪委书记担任本协作区负责人。建立协作区办案人力资源库,将各乡镇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纪检监察专干入库管理,实行异地交叉办案,明确协作办案工作流程,防止协作办案中出现人情案、关系案。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