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两当县

两当县:“四个常态化”狠抓干部作风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17 17:40:28

近年来,两当县坚持把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作为执纪监督的重要内容,惩防结合,多措并举,坚决防止“四风”问题隐身、变种、反弹、回潮。

思想先行,做到宣传教育常态化。坚持正面教育和反面典型教育相结合,完善并落实干部教育培训、加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宗旨教育,常补精神之“钙”。运用反面典型、反面案例强化党纪国法观念,坚持每季度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活动,采取“一把手”讲廉政课、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警示党员领导干部以案为鉴,洁身自好,严格自律。

正风肃纪,做到监督检查常态化。畅通监督渠道,及时收集、受理群众来信来访,提高不良作风的“发现率”,推行节点化、高密度、大力度监督检查,紧盯重要时段、关键环节,瞄准突出问题和重点场所,不定期地组织开展作风检查。并充分发挥财政、审计等职能部门的作用,着力形成上下联动、横向协作的监督检查网络,切实做到监督跟踪到位,杜绝“四风”问题蔓延。

建章立制,做到源头防腐常态化。坚持治本抓源,着力构建科学规范、系统完备、长效管用的作风建设机制体系,修订完善干部工作制度和领导干部责任追究办法,使纪律作风建设有章可循。同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健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制度,完善领导干部住房、办公用房等工作和生活待遇方面的制度规定,堵塞制度漏洞,推动作风建设源头防治常态化。

严厉惩处,做到执纪问责常态化。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对违反作风建设有关规定的行为,采取直办、交办、转办、督办等形式,快查快办,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不搞下不为例。对领导不力、措施不力、不抓不管导致“四风”问题突出的,严格实行“一案双查、一责双问”,既追究党委主体责任,又追究纪委监督责任,通过严肃问责,切实增强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干部纪律作风整顿有序有效推进。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