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两当县

两当县:启动首轮村、社区巡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16 14:37:34

6月16日,两当县召开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决定成立3个巡察组、14个协调联络组、2个督导组,从6月中旬开始至11月中旬结束,利用5个月时间,对全县116个村4个社区开展首轮巡察。

会议要求,巡察要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敏锐发现和深入查找在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以“六项纪律”为尺子,紧盯基层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重点发现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脱离群众以及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通过开展巡察勤扯“袖子”,常咬“耳朵”,唤醒村(社区)党员的党章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看齐意识。对侵害群众利益和顶风违纪的问题要坚决查处,绝不姑息迁就,对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出现问题的,要追究直接责任人和监管部门责任。要紧紧围绕被巡察村(社区)特点寻找突破口,盯住支部书记和“两委”班子成员,用纪律和规矩衡量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行为,着力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目前,巡查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两当纪委)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