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两当县

两当:谢师升学勿“设宴”触碰红线必问责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20 18:33:33

近日,两当县紧盯时间节点,划出五条红线,组织专门力量,开展“谢师宴”、“升学宴”等不正之风专项检查,警示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谢师升学”不能“设宴”,触碰红线严肃问责。

重预防、重警示,防患于未然,将宣传引导和警示教育工作做在了前面。通过电视、网站、微博、微信等多种渠道,加大对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双十条”规定,市委“十二条、十四条”规定等的宣传力度,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带头遵守廉洁,自觉抵制“升学宴”,拒绝参加“谢师宴”,引导学生及家长健康、节俭、廉洁庆贺感恩,营造文明、向上的良好氛围。

重申“五个严禁”,划出纪律红线。即严禁违规操办或参加各种名目的“升学宴”“谢师宴”;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宴请管理服务对象或其他可能影响公正履行职务的人员;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严禁用公款报销或者由管理服务对象支付“升学宴”“谢师宴”费用、子女学习等费用;严禁用公车送子女入学。

同时,县纪委监委会同县教育局组成暗访组,分片对全县各大酒店、餐馆、农家乐进行明察暗访,严查党员干部、教职工操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对触碰“五个严禁”红线,顶风违纪的当事人,一经查实,将严肃追究当事人责任和其所在单位主体责任及派驻纪检组监督责任。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