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两当县

学习体会|杨万民:坚持学思践悟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26 09:13:14

坚持学思践悟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体会

两当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万民

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13日至15日在北京召开。在这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为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县纪委主要负责人,一定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做到坚持学思践悟、学通弄懂、学以致用,真正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会议精神切切实实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强化首位意识,坚持“学在前列”,坚定不移提升精神境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是我们今后工作的行动指南和目标纲领。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纳入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深入学习领会全会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大部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砥砺初心、勇担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全会部署的任务落到实处。学习会议精神不能一劳永逸,我将把学习持之以恒、坚持不懈、久久发力、形成常态,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的内涵要义解决工作中不断出现的新问题。

强化站位意识,坚持“做在前列”,坚定不移提升工作能力。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认真落实全会决策部署,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要肩负起推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的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决不允许在贯彻落实上打折扣、搞变通。要切实将全会部署要求转化为一项一项的具体任务,努力在一体推进“三项改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做实做深做细日常监督等方面拿出更多实招、取得更多突破,加快构建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同时,要深化运用“一定二看五查六建”精准监督工作法推行“廉政监督员+互联网”监督模式、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到户产业扶持政策落实、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并对照今年纪检监察重点,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强化管党意识,坚持“严在前列”,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要始终坚持以党的工作中心为中心,以党的工作大局为大局,准确把握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和定位,统筹谋划推进纪检监察各项工作,确保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忠诚履职尽责,不断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取得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关闭】【返回顶部